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海鮮粥


 將白蝦的殼剝掉
蝦頭留著要熬高湯
( 以前不知道都會把蝦頭丟掉,自從看了阿基師節目後,才知道原來蝦頭還可以用來熬高湯,真是一點都不浪費 )
 蝦仁處理方式請點我
 準備少許的開水即可
水煮開後
 放入蝦頭加少許米酒
 待煮滾後馬上熄火
 將蝦的高湯倒出備用
透抽處理方式請點我
鮮蚵處理方式請點我
 芹菜末
 蔥末
 香菜末
 生香菇
 汆燙
 瀝乾水分備用
 蛤蜊洗淨瀝乾
 開水煮滾後
 放入蛤蜊
 等蛤蜊一開,一個一個夾出,動作要迅速,蛤蜊肉才不會縮掉
全部夾出來的蛤蜊
 再將蛤蜊肉取出備用
 蛤蜊高湯
 先煮稀飯
我用了 1 杯半的米 + 12 杯的冷開水或高湯都可以
 放電鍋煮
外鍋放 1 杯水
 蓋上鍋蓋
按下開關
按鈕跳起即取出
請勿燜稀飯會過爛
 煮好的粥
食材 (一)
鯛魚 & 鮭魚 & 蝦仁 & 透抽 & 生香菇 
食材 (二 )
鮮蚵
( 我是一碗一碗的煮,所以會將一碗所需的食材先準備好,才不致手忙腳亂 )
鍋中放入稀飯
倒入適量蝦高湯 & 蛤蜊高湯
加鹽 & 高鮮味精調味
再放入食材 (一 )
煮到蝦子顏色變紅
 放入鮮蚵
最後再放入蛤蜊肉 & 芹菜末 & 蔥末 & 香菜末 
撒上胡椒粉
滴幾滴米酒 & 香油即完成
完成品
完成品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