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海鮮烏龍麵

食材( 一 )
烏龍麵
食材 (一)
小貢丸 & 鱈魚丸 & 魚板 & 蟹肉火鍋料 & 花枝火鍋料
食材
蛋&蛤蜊&蝦&梅花肉
( 我會買日式火鍋料比較好吃,火鍋梅花肉片,大潤發買的,日式魚板買回來自己切,如下↓ )
魚板
切片
魚板
切片
小白菜
蔥末
這是煮滾且調好味道的柴魚高湯
柴魚高湯的製作程序請點我
先放入食材(一)
再放入蛋
煮到湯滾後
續加入蛤蜊&蝦
再放梅花肉片
最後放小白菜
煮至湯滾後熄火
先用筷子將麵條夾在盛器中
再將煮熟的食材一一排在麵條上
最後將湯倒入
(這是為了拍照才多做了這些程序,自己要吃的直接倒入盛器中即可)
依個人喜好
加入沙茶醬&蔥末
撒些胡椒粉即完成
完成品



這烏龍麵是我家小寶求學外宿時
放假回家必點的一道麵食
雖然要準備的食材有些麻煩
但為了滿足孩子的需求
當麻麻的我也在所不辭
只要看見孩子愉悅的笑容
我一整天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