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剝皮辣椒雞湯


 1. 雞腿肉汆燙
2. 剝皮辣椒
3. 薑 ( 拍一下好入味 )
 開水煮滾
 放入汆燙過的雞腿肉 & 薑 & 倒入 & 鹽 & 少許香菇精
 & 適量的剝皮辣椒汁
( 汁很甜,看個人喜愛的口味斟酌倒入 )
等到煮滾後
 蓋上鍋蓋續煮 5 分鐘
 打開鍋蓋
 放入適量的剝皮辣椒
再煮 5 分鐘即完成
 完成品

後記 : 
我從來沒買過剝皮辣椒
這剝皮辣椒是老公拿回來的
所以這道雞湯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的
當我試喝第一口
心裡OS :『 哇 ! 慘了,這湯頭怎麼這樣甜啦 ! 』
加了開水還是很甜
連家人也都覺得湯頭甜了些
喝起來的味道類似瓜仔雞湯
這次廚藝的失敗
可以讓我得到更多的挑戰
千萬要記得剝皮辣椒汁不能倒太多
沒關係     我有信心
下次絕對可以將剝皮辣椒雞湯煮得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