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分享

昨晚傅大姊來電寒暄幾句
電話中聊到寶寶副食品的問題
我的口才不好
表達能力又差
為了讓傅大姊更清楚明瞭
就PO兩道我自己做給岑寶貝喝的濃湯
希望對妳有幫助

第一道 : 馬鈴薯濃湯
 1. 蘆筍
2. 胡蘿蔔
3. 馬鈴薯
 ( 只要是隨手可得的食材都可以,不一定要跟我一樣哦 ) 

 豬肉末醃料 :  鹽 & 少許太白粉 & 香油 & 少許開水拌勻
( 加太白粉是為了增加肉的滑嫩感 ) 

 1. 高湯煮滾後,先放入 2、3 食材
2. 蓋上鍋蓋燜煮一下
3. 打開鍋蓋
4. 加入蘆筍煮 2 分鐘熄火
稍等冷卻  ( 不是冷掉哦 )

 1. 將鍋中食材倒入果汁機裡
2. 先使用瞬間開關打幾下,再轉速度開關打成濃稠狀即可
 ( 記得水不能用太多 ) 

1. 將打好的濃汁倒入鍋中,以小火慢慢攪拌並調味
2. 濃湯煮滾後,再放入適量肉末攪拌即完成
( 也可以用雞肝末或鯛魚末都可以,隨時變化口味,寶寶才不會吃膩哦  )


第二道 : 南瓜濃湯
 1. 南瓜泥
( 南瓜對切,將籽挖掉,放入電鍋蒸熟 )
2. 蘆筍
3. 雪白菇
4. 雞肉末
5. 花椰菜
6. 高湯

 如果沒有高湯,也可以用開水加一點點橄欖油就是高


 步驟與馬鈴薯濃湯雷同
( 因為南瓜泥是蒸熟的,所以留著最後再下 ) 


以上這兩道濃湯
作法並不難
妳也可以試著做做看
我家寶貝岑很喜歡
希望妳家的寶貝也尬意




傅大姊是個很有愛心的保母
從電話中可以聽出她對寶寶的關愛
我們做保母的都是基於一片愛心
只要看寶寶吃得營養,吃得健康
即使再忙再累,都甘之如飴


雖然我們現在上課的時間不同
見面的機會可能少之又少
只要我幫得上忙的
不用客氣
我們隨時保持連絡
互相切磋交流哦



上一篇 : 29周年結婚紀念日
下一篇 : 阿母ㄟ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