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蔬菜高湯的製作程序《一》


賓仔骨
 ( 這不好買,所以要請豬肉攤老闆預留,老闆娘佛心來著,不跟我收錢,說要送給我,感恩捏 ! )
水滾後關火
川燙賓仔骨
將濁水倒掉
清洗乾淨
瀝乾水分
我習慣用快鍋控骨頭
這些賓仔骨
大概用了2000cc容量的水
 (可以加入幾滴的白醋,骨頭內的骨髓較容易釋放出來 )
快鍋開中大火
等發出〝七七〞的聲音
轉小火
以小火煮15分鐘後熄火
等待紅色安全活門氣閥降下
才可以打開鍋蓋
用濾杓過濾骨頭&湯
高湯冷卻後放進冰箱冷藏
冰過的高湯
上面浮了一層油
用濾杓將上面的油質撈乾淨
清澈沒有油的高湯
營養成分高的蔬菜
紅蘿蔔 + 馬鈴薯 + 高麗菜 +洋蔥
將蔬菜清洗乾淨
放入高湯內
開大火等湯滾後熄火
將蔬菜高湯
放進電鍋中悶煮
外鍋用2杯水
蓋上鍋蓋
煮到開關跳起
悶煮好的蔬菜高湯
將蔬菜取出
蔬菜高湯完成品


六個月的寶寶開始吃副食品了
用蔬菜高湯來煮稀飯或麵線
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喜歡用最天然的食物
來餵食寶寶
雖然製作過程有些瑣碎
只要寶寶吃得健康
家長安心
再怎麼複雜的做法
我都甘之如飴

煮粥的比例→米 : 高湯 = 1 : 8
      ( 這是適合寶寶開始嚐試副食品煮粥的比例,我用電鍋煮,外鍋用2杯水 )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