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如何提昇孩子的性格能量

9/24南亞技術學院參加親職講座
講師 : 王中砥老師

感謝王老師3個小時幽默的分析與授教
這堂課,完全不虛此行,獲益良多 


性格就是個性、格局、格調
先要知己,才有知己


影響命運最關鍵的因素是一個人的性格
性格決定命運
同樣的性格當中
會有所謂正面的行為和負面的行為
也會有好的跟壞的差異


要改變個性
就要把格局拉高
個性是不會變的
而格局是可以變的
當格局變時
就是把一個原本不太健康的性格
變得更健康


不要替自己貼標籤
也不要幫別人貼標籤
性格沒有好跟壞


人生兩張面具
ㄍㄧㄥ→偽裝
ㄠ→固執


性格存在的兩股能量
渴望→活出人生
恐懼→猶豫不決


個體『獨立』宣言
我是我,是因為我生來如此,
而你是你,是因為你生來如此。
如果我因為你,才成為我,
你因為我,才成為你,
那麼,
我不是我,你也不是你。


人生贏在轉折點
人要靈光
不要兩光


英雄之旅的終極目標
在於發掘心靈的不同層次
並將之敞開、敞開、再敞開
直到揭開真我的奧秘
不論那是佛陀,還是基督
─ 坎伯 ─






上一篇 : 提升孩子問題解決的能力   
下一篇 : 教育要成功,要當孩子的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