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宜蘭風雨行

12/9 車友開車泡湯去
泡湯前,先來品嚐以前吃過的茶葉蛋
之前有作過一篇,詳細紀錄請點我


車友說花生好吃,我也買了一瓶回家,真的好吃哦

今日泡湯依舊來到這個地點,這是我第二次光臨此地
第一次請點我


泡好湯,肚子開始咕咕叫,這家是排隊的美食宜蘭北門口蒜味肉羹
我們拿了號碼牌,等候叫號

阿婆負責煮肉羹



帶一份組合價$225 回家

 羹湯滿滿蒜味,老闆給的肉羹好多
這是我吃過超滿足的羹麵,強力推薦,讚



宜蘭巷仔內海蝦餅在肉羹隔壁

我們買了兩份來品嚐看看,麵粉裹上地瓜再加些蝦子一起酥炸
香香脆脆的,口感還不賴




吃完肉羹接著準備品嚐宜蘭廟口紅糟魷魚


 我們到達時還沒3點,老闆才正準備開門呢


一口紅糟魷魚配上泡菜,真是人間美味

香菇粥我覺得還好

 這是店家貼在化妝室的順口溜
蠻有意思的,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萬華也有分店



檸檬愛玉非常夠味,好喝

這是我們的晚餐,越南菜是我的初體驗


老闆娘是越南媽媽

 鮮牛肉河粉湯頭鮮美,河粉Q彈,牛肉不柴
一級棒,我和我家老爺都喜歡


 春捲好吃


 手捲一定要沾醬才吃得出味道


 酸子雞翅應該是有加很多的檸檬,粉酸哦


生意不錯,看老闆娘忙得不可開交
每樣菜都值得細細品嚐


後記 :
雖然下雨,大夥還是有說有笑
在雨中過完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