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智慧財產權

爬文經過超人氣的部落客中
看見她發表一篇文章
說她辛辛苦苦撰寫的食譜
竟然全部被別人PO在自己的部落格中


這種不齒的行為
任誰看了都生氣
試問
老師所敎的禮義廉恥
都讀哪去了
盜亦有道
要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權


曾經有人這樣問我
網誌中所發表的食譜
是自己的作品嗎
百分之百
菜是親手做的
照片是自己拍的
當然作法也是照著本身做菜的步驟
一字一字所打出來的
我懂得尊重這兩個字的原則
我的原則就是絕不傷害別人


一生中能有多久的記憶
誰也無法預知
總有一天我也會老
老到記憶無法存在
趁著現在我還行
可以把這些留給家人
當成最美好的回憶



上一篇 : 夢想
下一篇 : 我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