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醃鹹蜆仔


大蒜不用剝皮,用刀背拍拍即可
< 原本是要用柳丁,買不到柳丁,就只好用香吉士代替>

 所有的調味料

<老公自己買回來的蜆仔,ㄏㄚˋ吃這味ㄏㄚˋ嘎凍未條>
蜆仔買回來要吐沙,吐完沙再清洗乾淨

清洗乾淨的蜆仔加冷開水先靜置瓦斯爐上
等到開口再開中火

我婆婆生前是這樣做滴,請看VCR
開了火,請靜觀其變
剛開始蜆仔會噴水,蜆肉有些微縮
慢慢地沒動靜,就可以熄火了

 熄火後勿急著倒水,因為蜆仔會裝死
大概等個20秒,再將水倒掉
<有一次我急著倒水,導致蜆仔好多都沒開口,
後來只好再將沒開口的蜆仔炒一炒吃掉>



 <必須隔段時間搖晃均勻,蜆仔才會入味>

< 隔天吃最入味 >



後記:
我婆婆的做法是沒有放香吉士的
好幾年前,娘家的大姪女和姪女婿帶我和娘家嫂嫂
好像是蘆洲的<阿六切仔麵>去吃好料的
記得當時點了一盤鹹蜆仔,非常滴好吃
因為味道很甘甜,又不會死鹹
我發現鹹蜆中有柳丁片
後來自己有嘗試做過,味道真的不錯吃



◎延伸閱讀◎
炒蜆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