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蒜炒蘿蔔絲



 1. 蘿蔔絲 + 適量鹽抓青
( 昨天煮蘿蔔湯,這些蘿蔔絲是用削掉的蘿蔔皮切絲而成的,這個作法也是跟娘家嫂子學的,
嫂子是個很節儉的婦女,曾經有人以為我是客家人,我不是客家人啦,應該是我耳濡目染,從小跟著嫂嫂,所以我也跟她一樣,有著勤儉持家的個性 )

2. 等蘿蔔絲出水後,用開水沖掉辛嗆味,瀝乾水分

 1. 適量油爆香蒜末
2. 蒜末呈現金黃色
3. 下蘿蔔絲
4. 拌炒均勻後加少許開水,繼續煨煮到收汁
5. 試味道 (我只加少許鹽巴 & 香菇精  )
最後加入蔥末,滴幾滴香油拌炒即完成

這道菜非常爽口好吃,我光吃蘿蔔絲不用配飯,就可以吃掉好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