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感恩的心


我二姊是個心地非常善良的人
她對我的好是無法言喻的
一歲多的時候
因為環境的關係
命運的安排
我並沒有跟姊一起生活相處過


17歲那年
是我人生的大轉折
從此才跟姊有了交集

我姊現在已經當奶奶了
她不管對人對事
都是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她跟我說
兒子帶媳婦出去用餐
她只是幫忙帶孫子
兒子打電話跟他說
把小孩丟給媽媽帶
心裡總覺得有罪惡感
對媽媽過意不去
聽到這裡
我已經忍不住
眼眶都泛淚了

父母對孩子的愛
是無怨無悔的
如果孩子懂得感恩
父母再怎麼辛苦
都是值得的

我從姊身上
學到無私奉獻
也學到領悟寬恕



上一篇 : 人生際遇 ( 岑岑 )
下一篇 : 醫德